河南3名学子参与测量登山队登珠峰量“身高” 

2020年05月29日10:0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人民网开封5月29日电(智泓)5月29日,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传来消息,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5月27日成功登顶,这是我国专业测绘人员首次登顶珠峰观测高程。此次登山队10名测绘队员中,马强、李艺和张卫东等3名队员毕业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测量测绘专业。

据了解,在5月6日,我国测量登山队第一次出征冲顶,但由于北坳冰壁有流雪风险而下撤;5月16日,测量登山队第二次向顶峰发起突击,但受气旋风暴“安攀”的影响,7790米以上区域积雪过深,出于安全考虑,不得不再次下撤。5月24日,测量登山队再次从6500米营地出发,第三次向顶峰发起突击,终于在27日上午克服了大风、降雪、缺氧等障碍,一举取得成功。

“近三年来,学生在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780余项。‘工程测量’国赛连续7次获得一等奖,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10次斩获全国冠军。我为这3名学子高兴,祝愿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黄河水院党委书记周保平如是说。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