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河南铁投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5月28日09:0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6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与河南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河南铁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不同领域加深合作,形成银企共赢的发展局面。

在签约前会谈中,双方各自介绍发展规划情况,并就未来合作重点和方向进行深入交流。今年一季度末,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存贷款突破“双千亿”大关,未来将打造“八大综合竞争优势”:综合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财富管理银行、信贷高效审批、产品创新、优质企业合作、新经济新产业合作、线上金融服务等竞争优势。截至2020年4月末,光大集团在豫投资余额为3390亿元,较年初增长358亿元,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将依托光大集团金融、投资、实业和科技四大板块,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河南铁投是河南省政府铁路建设及投融资的平台公司,资产规模达670亿元,外部信用评级达到AAA,成立11年来投资建设河南省20条铁路线,新增运营里程3253公里,总里程达到6407公里,位居全国第七,其中时速350公里以上的高铁里程全国第一(1728公里)。河南的米字型高铁,全部由河南铁投与国铁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对河南省铁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河南铁投业务范围以铁路为主,涵盖煤炭、物流、地产开发、金融等板块,与光大集团各板块有很多合作空间。

双方认为,未来合作将重点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紧紧抓住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合作广度和深度,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支撑。(程明辉)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