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明确任务紧前部署 再强措施很抓落实

2020年05月27日10:2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6日,新乡市人防办召开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暨“十三五”建设规划任务落实检验评估工作推进会,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防办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新乡军分区战备建设处、新乡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联合下发的《新乡市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暨“十三五” 建设规划任务落实检验评估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人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人防军事斗争准备和“十三五”建设规划任务落实检验评估工作,突出主题,明确主线,抓住关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全面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日亮代表办党组,就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如何确保《方案》的主要指标、重点任务的完成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和组织,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亲抓亲管、主动担当,靠前指挥,认真研究,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措施。二是突出重点任务。要按照省、市《方案》的要求,结合实际,因事施策,针对不同任务目标,采取针对性的工作方法,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的同时,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系统谋划好阶段性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要采取超常规的工作方法强力推进,制定科学合理的落实方案,做到工作有计划、件件有落实、事事见成效。以高标准举措,精准组织实施,加快各项任务的落实;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各单位要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一周一通报,半月一汇报,每月一总结,要及时排列任务项,时间表,建立工作台账,逐项落实,逐条销号,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建立督导检查机制,采取专项检查,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跟踪问效,对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部门和单位责任人进行问责。

会议强调:目标已确定,任务已清楚,关键在落实,要勤汇报,多沟通,同心干,强责任,严督导,快推进,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将压力变动力,确保各项指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新乡市人防办 徐小鹏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