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 争优创先 助力企业打牢发展基石

2020年05月21日09: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三公司黄红创新工作室经验交流会。刘鹏拍摄

5月19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信号分公司在青连项目部信号分部开展中国中铁劳模黄红事迹座谈会、黄红创新工作室经验交流会。集团公司宣传部部长刘宏伟,公司党委副书记翟朋林,工会副主席席克服,宣传部部长吴军来在信号分公司党委书记杨景正,经理王建设等人的陪同下参加了此次座谈。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讲述与劳模黄红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共同回忆一起吃苦的幸福,身同感受先进人物背后的心酸励志故事。在提到创新工作室的工作如何开展时,大家畅所欲言,针对如何鼓励一线施工生产中的小发明、小创造,如何将这些发明创造化为实际生产力等问题建言献策,现场提出压线钳改进、信号机械室内放线方法改进等一线施工中实用工具工法改良。

刘宏伟由品牌建设入手,通过讲述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国家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巨晓林成功事迹,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介绍了先进人物的力量,知名品牌的影响力、号召力;还通过近年来各宣传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向大家介绍如何利用视频、摄影等不同宣传渠道,让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深入人心。此外,刘宏伟还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与中国通号集团的发展,引申出工匠精神的中的“精、专”,继而体现出创新的重要、必要,鼓励大家有意识的从工具装备、智能装备、检测装备、机械化施工等方面入手,加大创新力度,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信号分公司召开此次交流座谈会,用劳模黄红的感人事迹进一步鼓舞了一线员工的干劲,也为大家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杜成峰/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