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人防开展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20日09: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防护能力,按照河南省人防办《关于印发全省人防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地见效,5月19日,新乡市人防办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宣传讲座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区人防办相关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人防平战结合工程使用单位以及机关办公楼租赁单位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讲座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析,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案例发人深省,事故画面触目惊心,让每位参训人员深感火灾的无情和消防安全的重要。其次,还针对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火灾的特点、火灾的发生与发展、熄灭的基本常识和特点进行深入透彻的分析与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同时,还对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平时检查督查,如何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紧急情况处置,紧急避险常识、消防器材的使用等进行了培训。

培训讲座结束后,新乡市人防办与相关责任单位签订了2020年度消防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传达贯彻省、市消防安全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发生的消防安全典型案例。并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复工复产后的个人防护,居家办公消毒等注意事项,真正做到查改火灾隐患到位,初期火灾扑救及时,人员疏散安全有序。

此次消防知识宣传讲座,有效地增强了大家的消防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熟悉掌握了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提升了自救互救、抗御火灾事故和岗位履职的能力,为我市人防系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达到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有声势、有影响、有实效的目的。(新乡市人防办 徐小鹏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