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统计局“两委”第三联系组开展 “党建+宣教”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20日11: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来,河南省统计局党组创新党建模式,号召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深入基层支部,成立联系组,加强基层支部建设。5月19日,河南省统计局“两委”第三联系组近60名党员干部前往荥阳开展“党建+宣教”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祖霞和总经济师季红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这次活动。

第三联系组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荥阳市重点工业企业郑州中联收获机械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的成长发展历史、生产经营情况、订单需求状况和疫情发生后现阶段复工复产情况等介绍。一行人来到公司的生产车间、参观现代化生产线和收割机、收获机等系列产品,现正值农忙,订单需求量大,公司员工加班加点搞好生产,保障产品供给,今年预计产值将达5亿。疫情以来,国家通过资金支持、税收减免等帮扶惠农政策,助力“三农”,助推企业发展,生产经营形势持续向好。通过对企业经营情况和农业机械的了解,深刻感受到我国农业现代化水平的提高,也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随后,第三联系组成员前往荥阳市党建主题公园参观学习。该主题公园是荥阳市依托滨河公园,以“一带一路两馆三广场”为布局,打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主题公园。大家先后参观了党建公园的红色记忆、先锋广场、荥阳党史馆、重走长征路、初心广场等党建“红色元素”,认真学习并感受了党在各发展时期的革命奋斗精神和荥阳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集中观看了园区内所展示的党的建设、党的历史、红色文化、革命传统、模范人物等核心宣传内容,回顾了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学习了在这次抗疫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在中国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党始终冲在最前线,让党旗在斗争的一线高高飘扬。在初心广场,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时刻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发表感言,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感受颇深、获益匪浅。更加激励我们要充分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出彩统计人。(河南省统计局 张静 吴盛男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