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粮食集团:用馒头传递关怀 用粮食稳定市场

2020年05月19日15: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作为省级国有粮食企业,中原粮食集团充分发挥国有粮食企业粮油应急保供的主渠道作用,配合市场需求,认真做好粮食出库工作,保证疫情期间市场粮食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力量。

  民生需求,时不我待。作为郑州主食市场主要供应商之一的中原粮食多福多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笼罩全国之际,为力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多福多”馒头供应量,中原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凯在微信工作群吹响“集结号”,号召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发挥“国有企业勇先行,防控疫情当先锋”的作用,积极投身到保障生产供应工作中。集团在郑干部职工均踊跃报名参加,力争为疫情防控贡献自身力量。2月3日始,集团班子成员率先示范,轮流带队,按批次共组织百余名志愿者投入到多福多抗击疫情保障生产工作中。

  作为主食产业化骨干企业,中原粮食多福多在“双节”前便积极研判市场需求变化,提前筹备。春节前连续加班加点,日产近30万个馒头,最大化满足备货需求。

  根据春节期间不断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中原粮食多福多食品有限公司提前启动应急保供预案,始终把员工和消费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生产并认真落实各项防控防护工作,确保产品不断档、不脱销,力保疫情防控期间的主食产品供应量。

  疫情防控期间配送不停歇,除保证居民日常需求外,多福多特别安排专人专车,以低于市场的价格,重点保障省人民医院等7家医疗卫生单位食堂合作企业麦金地餐饮的采购需求。同时,以低于市场价格直接供应二院、九院的主食需求,确保及时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丰富优质的主食产品。

  鉴于疫情期间库存消减,为全面保障郑州市场馒头不断供、不脱销,在外地员工无法按时返郑的情况下,在郑的员工自愿放弃节假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部分人员工作时间达到12个小时以上。同时,中原粮食多福多积极发动调配在郑的管理人员提前进行体检,进入战备状态,充实生产一线。1月30日,中原粮食多福多根据库存和市场情况,克服员工组织困难等不利因素,正式开始生产供应,目前达到日产25万个馒头的产销量,达到了往常产能的130%~140%,全力以赴保供稳市。

  危难关头不忘初心使命。中原粮食集团始终牢记国有粮食企业的使命和担当,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馒头传递关怀,用粮食稳定市场,竭尽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光发热,贡献力量。(尚明桢 整理)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