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项目医院模式”项目落户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2020年05月19日15: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授牌仪式现场

人民网郑州5月19日电(霍亚平)5月18日,“童心项目医院模式”项目签约暨定点合作医院授牌仪式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举行,标志着该院正式成为其“童心项目医院模式”的定点救助医院。

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副院长郭智萍教授代表医院向项目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项目落户医院为先心病患儿带来了福音,也是河南医疗慈善救助事业的一大幸事。医院有信心通过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这一平台和桥梁,救助更多需要救助的先心病儿童,赢得社会信赖和支持,向社会弘扬正能量,进一步彰显医院在华中地区的辐射能力、社会使命和公益责任,为建设健康中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童心项目医院模式”项目捐赠人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恒基兆业地产集团联席主席李家杰博士。自2009年开始,李家杰博士便致力于国内孤贫先心病儿童的医疗救助,迄今已累计救助近30000名患儿,其中河南地区已超过2600名。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规模,救助更多的贫困先心病患儿。除了医疗救助,还一直在努力和尝试,希望能通过教育、产业帮扶等形式对孩子的术后成长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病房看望患儿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科研与学科建设部主任、河南省儿童心脏中心主任范太兵教授介绍了“童心项目医院模式”进展情况。

据了解,先天性心脏病(先心病)是严重危害儿童身心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每年河南出生婴儿中有1.2万余名先心病患儿,亟需手术治疗。先心病救助“童心项目”的正式实施将极大地帮助贫困家庭解决燃眉之急,并且该项目救助范围广、力度大,只要家庭经济困难者即可申请,申请程序非常便捷。医院自3月份启动童心项目以来,已救助近200先心病儿童。

为了让更多贫困家庭的患儿得到慈善救助,获得新生、造福社会,先心病救助“童心项目”基金管理人员经过前期考察,在河南地区确定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为“童心项目医院模式”的定点救治医院。

在项目实施期间,18周岁(含18周岁)以下,具有中国国籍并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先心病儿童,在医保报销后,个人支付部分可享受人均2万元、最高5万元的基金资助。得到该基金救助的患者,在享受国家正常医保报销后,可基本达到免费或接近免费治疗。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儿童心脏中心、河南省儿童心脏中心为河南省首家、中原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先心病诊治基地,国家级重点专科。在学科带头人范太兵教授、彭帮田教授、李群教授的带领下,在我国率先开展了在超声引导经腋下途径先心病房间隔缺损和室间隔缺损外科微创封堵治疗及腋下小切口治疗先天性心脏病技术。先心病救助“童心项目”与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通力合作,将共同造福于广大贫困患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