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书记县长当起“卖货郎” 大红樱桃瞬间变“网红”

2020年05月18日09: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又是一年樱桃红。5月17日,台前县打渔陈镇第五届樱桃文化节拉开帷幕。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前县委书记常奇民,县长王俊海一起走进直播现场,当起了“卖货郎”,扯开嗓门,吆喝兜售大红樱桃等当地特色农产品。

“瞧一瞧、看一看,打渔陈的大樱桃,又好吃又好看!欢迎大家多多购买,多多品尝台前打渔陈大樱桃!”常奇民说,“我们的产品虽好,却缺少关注度,现在线上线下齐发力,就是要尽最大努力把老百姓种植养殖的这些好产品推向全国,让大家都来分享,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台前,助力台前老区发展。”

据了解,台前产的大红樱桃果实均匀、色泽艳丽、肉质脆硬、肥厚汁多、酸甜可口,和这里的水、土壤、气候条件有很大关系。用黄河水灌溉,土层深厚、透气性好、保水力强,土壤富含磷铁钾、钙镁硼等元素,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大樱桃生长。早在2009年,勤劳朴实的田庄人民就开始种植樱桃,种植面积从当年的50亩,发展到现在连片面积3000余亩;种植模式从以前单纯的种植,发展成为现在集种植、销售、电商配送、育苗一条龙的农业产业集群,形成了“台前特色”樱桃种植;种植种类从以前的单一种类,发展到现在已经有早大果、美早、红灯、萨米拖、拉宾斯等多个品种,年亩均效益约2万元,产品远销北京、广东、上海、深圳等地,不仅解决了1500余名农民工的就业问题,还帮助200多名贫困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除了大红樱桃,我们还有很多养生首选、物美价廉的滋补佳品。台前桑葚酸甜多汁,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防止血管硬化等功效;台前小龙虾利用黄河直引水进行养殖,高蛋白、低脂肪、品质好,肉质松软味美,是夏季常备的美味佳肴……”王俊海从樱桃、双孢菇、西红柿等瓜果蔬菜,说到小龙虾、鹅蛋、杂粮面粉、香油等肉蛋粮油,又说到桑叶茶、桑葚膏、菊花茶等冲调品,以及一些农产品加工的膨化休闲食品,诚挚热情地向网友推介产品,邀请客商到台前实地考察。

“书记、县长甘当‘卖货郎’,帮咱老百姓卖樱桃,一场文化节帮我销了7000多斤,比昨天翻了好几倍。”打渔陈镇田庄村大红樱桃种植户党龙华一脸喜悦地说。党龙华种了50多亩樱桃,每亩年收入约20000元。眼下,已进入采摘旺季,一家人忙不过来,又找了50多个帮工,每天光工资就开几千元。

“濮阳绿城超市在我这里一次订购1000多斤,还有直播、微商、采摘体验等,一天销售了几千斤。”田庄村种植户党召勇脸上笑开了花。

“没想到网民如此支持我们,让咱这里‘藏在深闺人未识’的大红樱桃瞬间变‘网红’,我来前还要多种上几亩。”

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开了……

“消费有情,爱心无价。”开幕式上,县委副书记李志华宣读了“全民助购·消费扶贫”倡议书,号召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营企业家、各界爱心人士,共同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群众劳动致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一份爱心,一份力量,携手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台前县委宣传部 王为峰 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