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税务局:率先推行“税邮双代” 延伸办税服务触角

2020年05月12日14: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从事建筑服务业的刘先生来到经开第五大街邮政网点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邮政网点就能办理代开票,真是太方便了!‘税邮双代’让我享受到了家门口的办税服务。”刘先生高兴地告诉笔者。

据悉,从4月24日起,国家税务总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税务局联合郑州市邮政分公司推出便民办税新服务,委托邮政公司代征税款、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税,节约办税成本。

作为全省“税邮双代”试点单位之一,自项目启动以来,实验区税务局与郑州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对接,深入开展合作,建立税邮合作领导小组,制定“税邮双代”合作方案,建立各项保障机制,认真做好上线前的基础工作。为保证“税邮双代”业务运转顺畅,该局在税邮合作筹备期,就税收政策、开票流程等内容对税务人员和邮政窗口人员进行了分层次培训,并与软件开发公司对接进行POS机缴款测试、系统测试和业务测试等。该局征收管理科科长肖宏伟介绍道:“目前,‘税邮双代’业务整体工作运行平稳、规范有序,纳税人可选择带有‘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点’标识的邮政网点就近办理相关业务。”

截至5月9日,在实验区税务局辖区内,邮政代开普通发票31户次,开票金额130.6万元,纳税人实现了即到即办,方便快捷。下一步,该局会在扩大合作网点覆盖面、完善服务措施、提升办理速度、强化系统运维等方面持续加力,让纳税人充分享受税邮合作的红利。

肖宏伟表示:“‘税邮双代’合作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方便纳税人办税的一个创新性举措。实验区税务局将与郑州市邮政公司一道,以‘税邮双代’的启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合作,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的郑州贡献税务力量!”( 河南省税务局 李星皓 朱珈琳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