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多个学校开学 共一万多名学生返校复课

2020年05月10日09: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继高三、初三年级学生返校复课之后,5月8日,卫东区各中、小学也迎来高中一、二年级和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们返校复课。

进校上课严格有序

上午7时30分许,五条路小学六年级学生已经来到校门口。该校校长李慧转站在门卫室前,看着学生测过体温有序进入校园。“很多孩子都长高了,也胖了,孩子们又回到了校园。”李慧转说。

“请送孩子的家长迅速离开,不要聚集……学生按照地面上的标识进校,保持间隔一米以上。”当日早上,在学校门口,值班老师和门卫引导学生排成几队,从专设的测温通道分批入校,民警在校门外执勤护学。同时,学校还专门配备了“隔离观察区”。

在市一高,高一和高二的学生分别在上午和下午错峰入校,“之前有高三返校复课的经验,做好了各项预案,现场平稳有序。”市一高校长孙洪涛说。

第一课释放正能量

上午8时许,五条路小学举行了升国旗等入学仪式,随后,各班按计划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各班班主任老师在开学第一课进行新冠肺炎防疫知识科普和全民抗疫的爱国主义教育。

上午10时许,市一高全体班级同步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全体师生按照学校开学第一课预定方案,观看视频,组织防控知识测试,强调仪容仪表规范,就错时上课、错时就餐、错时就寝等防控流程开展培训学习。同时根据目前国际疫情形势,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据统计,当天,该区公立学校共有2800多名高一高二学生和8100多名小学五六年级学生返校学习。(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孟鹤 赵凯)

(责编:宋芳鑫、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