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进网课 云端学税法

2020年05月06日16: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带领大家一起走近税收……”聆听着税收知识辅导员柔和的声音,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实验学校初二年级的学生和自己的父母家人一起,在家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进校园“云课堂”。

国家税务总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借助钉钉软件网络教育平台,由下辖第一税务分局的税务干部通过网课直播的方式,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宣传主题,上了一堂“非接触式”的税法知识课。

“老师,税收是什么呀?”“税收有什么作用呀?”“税收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面对同学们的疑问,税收辅导员一一耐心解释,并以此为切入口,结合当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社会热点,从学生日常生活入手,以生动通俗的语言,为学生们细心讲解了与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税务部门对抗击疫情推出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随着税收辅导员的娓娓道来,穿插着案例讲解、实物展示等形式,同学们眼睛里由满是疑惑渐渐变得兴味盎然。

“原来税收政策对我们的家庭这么有帮助,我爸爸妈妈前一段时间刚复工,我要赶紧告诉他们。”初二年级的冯方杰同学开心地说。

“各位同学们也可以告诉家长,当前正在进行个人所得税汇算,政府出台的六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可以让爸爸妈妈们享受到更多的税收优惠,到5月31日之前,都可以用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在家里完成。”随着税收辅导员的介绍,让学生家长也有了收获。“这税收普法课堂真不错,根据课上讲的,我通过完成申报还可以享受退税呢,我要马上把这个好消息发朋友圈。”郑州一中国际航空港实验学校初二年级李怡凡的家长高兴地说。

税收知识云课堂的开展,让学生们认识到了立体的、鲜活的税收,有效加深了“小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据实验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张敏霞介绍:“停课不停学,在这个特殊时期开展税法进课堂,更能让学生们生动形象地理解国家的利好政策,在心中种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推动税收知识向家庭、向社会辐射,为各界复工复产贡献税务正能量!”

税收知识“云课堂”作为实验区税务局的重要宣传活动之一,下一步将持续做好课程资料整理推广,联合本地中小学校,把税务普法网课安排进更多学生的课程表中,使更多学生理解税收助力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的意义,推动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在学生心中萌芽。(河南省税务局 杨珂 秦婧怡)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