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人防:同心战“疫”情 志愿文明行

2020年05月06日11:4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会议现场

5月6日上午,新乡市红旗区渠东办事处党工委组织辖区文明单位,召开答谢文明单位疫情共建座谈会,会上,新乡市人防办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受到表彰。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也是一次检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的考试,自1月24日至5月5日,在全民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新乡市人防办坚决贯彻落实市、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文明办的号召,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体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志愿、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凶猛的疫情面前,取消休假,坚守一线,全力守护着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大家足不出户时,这些志愿者严阵以待、赶赴社区,一顶简易的帐篷就是他们的“堡垒”,一个红外线体温测量计就是他们的“钢枪”,一面简易口罩就是他们的“防弹衣”,群众一有需要,第一时间来到他们的面前。在志愿战“疫”中,帮扶慰问、文明劝导、复工复产、爱心捐赠等各个方面担当作为,依托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积极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受到辖区党委政府和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正是有这样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才有了身后更多人的平安健康。疫情面前志愿者们从不畏惧、阻击战中,志愿者们从不缺位、决心弘扬正能量,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人间大爱,经受战“疫”考验。(新乡市人防办 徐小鹏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