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桑庄镇: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2020年05月01日15: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疫情防控坚强有力,复工复产扎实有序。邓州市桑庄镇党委抓防控促生产推脱贫,做到两相宜两出彩,日前,被河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为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

作为邓州市“东大门”的桑庄镇,东接新野,南邻湖北襄阳,郑渝高铁、二广高速均在此设站,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该镇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出击,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以来,桑庄镇党委全力开展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排查、阻断、隔离、治疗”八字诀,实行卡口监测值班机制、村级“五帮一”阻断隔离机制和疫情防控、信息传递、政策宣传、医疗救助、监督检查机制。全镇1000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镇机关干部和卫生院、派出所等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在33个村级卡点对过往人员严格管控。整合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坚守在卡点的值班人员足量配备口罩、医用酒精等抗疫物资,及时送去棉被等日常生活用品。

为确保形成群防群治的防控合力,该镇党委利用平安大喇叭覆盖全镇19个行政村的优势,滚动播报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动态;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手提喇叭巡回全镇19个行政村,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情况;镇机关站所和村组干部利用微信、短信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全力配合。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桑庄镇科学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助推脱贫工作。建立复工复产审核机制,实施“保姆式”服务,指定专人协助企业、商户明晰复工疫情防控措施,完善程序。同时,第一时间回应群众需求,高质量做好劳务输出工作。加快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办理工作,加快申请解除隔离户的审批工作,让有能力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外出挣钱。

疫情发生以来,该镇党委不失时机抓好春耕生产工作,组织19个行政村党员干部带头帮助困难户、贫困户,对全镇小麦普防普治一遍,力争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春耕期间,利用流动宣传车宣传春耕生产的各项规定,确保生产生活安全有序。(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高雪供稿)

(责编:王佩、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