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老旧城区门面房“一刀切” 网友留言回复

2020年04月28日10:4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网友留言

人民网郑州4月28日电(杨晓娜) 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留言,反映老旧城区门面房能否不要“一刀切”商改住,建议统一规划为商业街。

网友反映,南阳路沿线是老旧小区,临街没有商业房,所辖办事处全部要求商改住,今后将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现在受疫情影响生意不好做,全部取消商业门面房不利于扩大就业拉动内需,建议能否保留一部分老旧小区的门面房,由政府统一规划为便民商业街。

早在去年11月份,郑州市出台《关于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的实施意见》,要推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环境全面提升,全力打造体现国家中心城市水准和特色的“品质之城”,利用两到三年时间,推动老城区环境改善。

就此事,留言回复称,郑州市南阳路大石桥街道及南阳路街道按照《中共郑州市委 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的实施意见》(郑发[2019]17号)、《中共金水区委 金水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的实施意见》(金发[2019]6号)及《中共金水区委办公室 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金水区城市道路(主干道)综合改造工程实施方案>等四个方案的通知》(金办[2019]8号)文件要求,在辖区开展区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对沿街改变房屋使用性质或用途的房屋进行整治,恢复房屋原使用性质或用途。

下一步,郑州相关街道办事处会根据群众需求和实际情况,一方面持续稳妥推进“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性质”专项行动,另一方面会做好群众宣传教育、政策解读等工作。

 

(责编:杨晓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