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基金投资郑州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20年04月25日17: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郑州4月25日电(张毅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内深挖潜能, 对外积极协调,新基建投资速度持续加快。 4月25日,由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和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软”)共同发起设立科软兴港创业投资基金,正式宣布战略投资郑州力通智慧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金额近千万,助力郑州智慧城市建设。

签约现场,豫博基金创始人、董事长、科软兴港基金代表邵博,中科软智 CEO、数字化转型实战专家刘风雨,力通智慧水务董事长陈方亮以及四十余位社会企业家出席观礼。

据悉,此次投资合作由郑州航空港区联合中科软智(河南)科技创新中心共同推动完成,旨在以资本助力河南省智慧城市建设与“新基建”提速。

2019年,河南省政府正式引进中科软,成立中科软智(河南)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创新中心依托中科软的技术优势和国家引导型基金豫博创投的资本优势,设立“一中心、一平台、一基金”(中科软智智慧城市研发中心、中科软智成果转化平台、河南科软兴港创业投资基金),专注于传统企业数字化,数字企业产业化,全力支持河南省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及数字化转型。

本次被投企业力通智慧水务公司主要从事城镇水务智能化系统研发管理,是智慧水务概念的倡导者和先行者。作为国内首家省级智慧水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力通围绕加快水务企业物联网智慧平台建设,探索水务企业基于现代新科技下的生产、经营、服务和管理的新机制,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为支撑,为水务企业提供整个生产管理过程的决策支持,在社会治理方面,持续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随着智慧城市、5G时代的到来,水务行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势必也迎来了全新的机遇,此次签约合作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将中科院的优势资源、科软兴港的投资管理经验与力通水务的专业能力等诸多优势一举融合,实现强强联合,达到资源互补,合力共赢的局面。与此同时,也创先了资本与水务合作的新模式,为智慧水务的发展开拓新途径,为智慧城市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新基建发展奠定基础!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