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无人机“亮相”麦田间 确保小麦丰收丰产

2020年04月18日15: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起飞、喷药,在操作人员的遥控指挥下,无人机螺旋桨飞速旋转,盘旋在绿油油的麦田上空……4月14日,汝州市汝南街道粪堆赵村组织开展无人机喷施农药活动,4架智能无人机成了乡亲们瞩目的焦点。

眼下,小麦即将进入抽穗期,是小麦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小麦抽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汝南街道办事处粪堆赵村组织了4架智能无人机,对该村千余亩麦田喷施苯甲丙环唑和戊唑醇,以增强小麦条锈病、赤霉病、蚜虫、麦蜘蛛等病虫害的防控能力。通过实施无人机喷施农药技术,切实做到小麦保粒增重,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产丰收。

据了解,无人机作为新型农机具,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传统的春耕春管悄然发生着变化,智能无人机喷防作业,可以远距离遥控操作,避免喷洒作业人员接触农药的危险,提高喷洒作业安全性,降低资源成本,避免人工施用农药造成的中毒现象,可以减少化肥残留,促进农业朝着绿色生态方向发展。

“这次我们采用智能无人机喷洒农药,每架次无人机可以携带10升的农药,作业面积为8-14亩,每架日作业面积可达200-300亩。千余亩麦田,4架无人机不到一天就能全部喷洒完农药,不仅大大节省了时间,还节约了人工成本,提高了效率,更重要的是控制了用药量,实现科学种植,深受农民朋友们的欢迎”。汝州市汝南街道粪堆赵村党支部书记潘进伟说。(汝州市委宣传部 崔高阳 王燕舞)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