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世界推介 洛阳牡丹文化节投洽会签约项目81个

2020年04月16日17: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15日上午,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线上招商推介会在洛阳举行。据悉本届投洽会集中签约项目呈现五大亮点。

洛阳市委副书记、洛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宛康致辞

和洛阳相约“云上”——签约

在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投资贸易洽谈会线上招商推介会“云签约”仪式上,集中签约亿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81个(其中合同项目80个,合作协议1个),80个合同项目投资总额985.6亿元,1个合作协议项目投资额1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6个,投资总额830.8亿元;20亿元以上项目17个,投资总额612亿元;“五强六新五特”现代产业项目65个,投资总额690亿元,主要集中在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和旅游产业。按照符合现代产业体系“565”产业发展方向、国内外500强及行业50强等企业影响力大、项目投资额度高等原则,安排主会场签约合同项目4个、合作协议1个。

4个合同项目分别为: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在新安县投资100亿元的全域旅游战略合作项目、正弘控股集团在高新区投资50亿元的洛阳自贸区正弘自贸金湾项目、牧原实业集团投资在汝阳县30亿元的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和南京钜钢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在偃师市投资12亿元的数控制造产业园项目。

1个合作协议为:义乌老车站创意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涧西区投资15亿元的东方红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另外在17个县(市、区)分会场还将签约76个合同项目,投资总额793.6亿元。

这些项目符合国家和省里对洛阳的战略定位,契合洛阳产业发展方向,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洛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和洛阳相约“云上”——项目推介

在项目推介环节,洛阳市商务局局长吕宗乐现场发布了“2020年洛阳市招商引资重点推介项目”。这批重点项目共401个、总投资3680.41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现代农业等产业的项目。

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伊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仝宇鹏对中欧(洛阳)科创国际合作产业园进行推介。该园区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通用航空、光电元器件、人工智能终端为主导产业,规划建设1个对欧合作总部基地、2个科创研发生产区,并预留未来发展区,吸引欧洲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领域项目入驻,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先进制造业承载地,助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本届投洽会集中签约项目五大亮点 

(一)36个重大项目成功引进,为洛阳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本届投洽会集中签约的80个合同项目中,投资额超10亿元以上项目36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45%,投资总额830.8亿元;其中超过20亿元以上的项目17个,投资总额612亿元。特别是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新安县投资100亿元的全域旅游战略合作项目,正弘控股集团在高新区投资50亿元的洛阳自贸区正弘自贸金湾项目,牧原实业集团在汝阳县投资30亿元的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等的成功引进,将加快提升洛阳主导产业的集聚度和竞争力,为洛阳经济提质增效再添新动力。

(二)16个先进制造项目成功引进,为提升洛阳产业核心竞争力增添新活力。

本届投洽会,签约先进制造业项目16个,投资总额148.8亿元。香港震海集团有限公司在伊滨区投资15亿元的震海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南京钜钢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在偃师市投资12亿元的数控制造产业园项目,深圳市博奥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高新区投资10亿元的博奥特智能终端研发及制造项目等,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自动化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三)7个新材料项目成功引进,为洛阳抢占材料发展的最前沿扩充新能量。

本届投洽会,签约新材料项目7个,投资总额117亿元。洛阳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在孟津县投资40亿元的电子级多晶硅生产项目,河南六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在汝阳县投资20亿元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洛阳海天纸业印务有限公司在偃师市投资10亿元的文创新型特种包装材料产业园项目,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在孟津县投资10亿元的高性能新材料项目等,将促使我市抢占材料发展的最前沿,实现我市传统优势资源、产业和国内顶尖科研资源的结合。

(四)25个文化旅游项目成功引进,为洛阳拉长综合旅游产业链条再添新军。

本届投洽会,签约文化旅游项目25个,投资总额294.8亿元。浙江台州方林集团在伊川县投资30亿元的龙凤山景区项目,北京大德盈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伊川县投资22.5亿元的程理文化园项目,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嵩县投资12.7亿元的重义沟旅游开发项目等,将拉长我市文化游、生态游、景观游等综合旅游产业链条,从而促进我市文化旅游、生态环境建设。

(五)跨境电商产业园合作协议签约,为洛阳盘活老旧厂房开辟了新路径。

义乌老车站创意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涧西区投资15亿元的东方红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的签订,将成为洛阳市在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动能换挡、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城市更新转型背景下,盘活老旧厂房、建设新型城市文化空间、推动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该项目建成后将与洛阳东方红国际陆港中心形成优势互补,利用中亚班列、洛阳——宁波等港口铁海联运的便利条件,将洛阳打造成义乌小商品在中部地区新的集散中心,为洛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