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18363名贫困劳动力全部稳定就业

2020年04月11日17: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在抓好复工复产的同时,邓州市多措并举助力贫困劳动力优先复工就业,让贫困群众端上“金饭碗”。4月10日,记者从邓州市人社局获悉,该市现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18054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857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8363人,已实现全部就业,就业率100%。

“点对点”开发岗位,帮扶引导就业。邓州市在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况下,抓好劳动力转移输出,对有外出务工意愿的贫困劳动力,优先提供健康监测、车辆通行等服务,采取“点对点”就业帮扶,通过直达运输等方式将贫困劳动力平安、有序、分批次输送至企业228人。同时,帮助带贫车间、产业扶贫基地、农业专业合作社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目前全市112个带贫车间、产业扶贫基地、农业专业合作社已复工复产90家,共吸纳贫困劳动力667人。

加强信息推送,做好就业服务。为使贫困劳动力及时掌握最新的企业用工信息,邓州市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平台等面向全市各乡镇发布用工信息,将各类岗位信息及时告知贫困劳动力,目前已发布用工信息17.08万条,涉及用人单位2786个。

聚焦未就业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紧盯受疫情影响的全市剩余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对普通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信息,介绍就业,重点对无法外出、无业可扶的贫困劳动力安排公益岗位,确保贫困劳动力顺利实现转移就业。截至4月10日,新安排公益岗人员1630人,为全市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郑雪 罗林供稿)

(责编:徐驰、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