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客户订单不降反增 河南这家企业咋做

2020年04月08日08:0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郑州4月8日电(王佩)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光学球面镜片、平面镜片和棱镜的生产销售企业,全球规模第一。其产品主要用于相机、汽车、手机和AR/VR四大领域,主要客户有日本的索尼、松下、尼康、富士,韩国的三星、LG,中国的华为、oppo、vivo、小米等。在疫情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很多困难的情况下,客户订单不降反增,舜宇光学是如何做到的?4月7日15时30分,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信阳舜宇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景朝回答记者提问。

受到疫情影响,舜宇光学面临着复工复产延期、员工返岗难、防疫物资缺乏、产业链上下游多环节无法同时复工等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信阳市政府为其“量身定做”了防护防疫的各项措施,成立专项工作组跟踪服务,协调多方资源,帮扶公司解决复工复产各项困难。

郭景朝介绍,政府主动为公司申请省对外经贸奖补资金、一对一拨付援企稳岗补贴,解决公司流资难;积极开展网络招聘培训、发放相关补贴、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和单人就餐单人住宿,解决员工返岗难;出具员工和车辆通行证,解决人员和物资通行难;积极协调市、区相关部门,保障防护口罩、电子测温枪和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解决公司达产率提升慢、产能恢复难;设立医疗服务队,定时为员工检查身体,确保返岗、新进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一系列措施使得公司能够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因为我们复工早,第二季度手机相关的产品,和去年同期比较还是会有10%的增长。”郭景朝说。舜宇光学3月初已全面复工复产,复工率和达产率都是100%,复工到岗员工2900余名,所有人员在疫情期间没有出现过确诊、疑似、密切接触新冠肺炎患者等健康异常情况。该公司利用技术领先和提前复工的优势,赢得了终端客户的信赖,客户订单不降反增,第一季度产量与产值均超过去年同期;与国内客户一起加大AR/VR产品的开发力度,预计第三季度可以提前启动,弥补了汽车领域的缺口;公司内部工艺优化,良率效率改善提升了竞争力,在多家同时供应产品的情况下争取更大的订单份额;充分利用舜宇集团的综合优势,为集团内部其他子公司提供配套产品,汽车、手机领域订单持续增长。

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介绍,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信阳正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企业正在有序恢复生产。信阳市组建9个工作专班,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110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达到99.7%,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94.5%。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