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网上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20年04月06日09:55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悼念先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重要节日。平顶山市卫东区新华路小学组织全校2400多名学生举行“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时代先锋”为主题的网络祭奠英烈活动,用绿色、文明的祭祀方式,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仰。

该校通过班级微信群,宣讲了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安排,看完倡议书后,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该校五(5)班王浩宇同学立即登录中华英烈网,向舍身炸暗堡的董存瑞烈士“送鲜花”“鞠躬”,缅怀先烈丰功伟绩,立志报效国家。“虽然不能和同学们一起去烈士馆祭奠先烈,但我觉得,在网上‘送鲜花’‘鞠躬’,也能表达我们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敬意。”结束线上祭奠活动后,王浩宇同学说。

“网上祭奠革命先烈,全校师生都在行动。老师们利用手机或者电脑,以“送鲜花”“植柏树”等方式,在线上祭奠烈士,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新华路小学校长玉莹说,受疫情影响,大家不能像往年那样组织公祭活动,但祭奠先烈不能少,所以学校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以安全、健康、绿色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追思。

此外,学校还开展“看红色电影,讲革命故事,唱爱国歌曲,致敬革命先烈诗歌朗诵”等活动,教育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打好人生底色。(卫东区委宣传部耿剑 马新田 赵凯供稿)

(责编:慎志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