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首条医用熔喷布生产线产销旺

王小萍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红 通讯员 邓志伟

2020年04月06日08:0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首条医用熔喷布生产线产销旺

  本报讯(记者 王小萍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红 通讯员 邓志伟)4月2日,在渑池县的河南古斯特花辊设备有限公司医用熔喷无纺布生产车间,只见熔喷头源源不断地喷出白色纤维,瞬间凝结成雪白的布匹。“这条日产1吨医用熔喷无纺布生产线项目从设备采购、安装到试产,仅仅用了25天的时间。”该公司总经理杨林说。

  熔喷布,俗称“口罩心脏”,用于生产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N95口罩中间最为重要的病毒过滤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口罩需求激增,熔喷布“一克难求”。三门峡市迅速反应,扶持有条件的企业抢抓医用产业机遇,拉长产品生产链条。

  “2月26日三门峡市主要领导在渑池县调研时提出,渑池要挖掘产业潜能,开展医用熔喷无纺布生产设备全产业链技术攻关。渑池县仅用3天就拿出了工作方案,成立了6个攻关小组,跟着公司24小时连轴转,可以说我们需要什么就配套服务什么。”杨林说。

  为让生产线尽快上马,相关各方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统筹推进,对标火神山医院建设速度,7天时间完成厂区绿化硬化、车间改造、员工宿舍餐厅建设等项目;面对受疫情影响短时间内难以采购到生产线整套设备的难题,采取分散购买、自行组装的方式,经多方努力,3月23日设备全部配齐,3月24日完成组装。经过25个小时的工艺调试和设备联运,该生产线于3月25日23时顺利投产。

  做好一个项目,打造一个样板,就是最好的招商。三门峡首条医用熔喷布生产线产销两旺,为该市卫生材料生产基地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慎志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