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九督导组下沉三门峡、济源、焦作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5月27日08:22  来源:大河网
 

  5月24日至2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张晓冬一行下沉三门峡市、济源示范区和焦作市,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汇报会。

  督导期间,督导组一行分别听取了三门峡市、济源示范区和焦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省第十二、第十八、第八驻点指导组关于三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对三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

  督导组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法干警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消除思想盲区和认识误区,不断增强干警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注重实效,围绕深挖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抓好线索查办,以线索核查为牵引,坚持科学甄别、分类处置,坚持聚焦重点、加大力度,坚持纪法协同、形成合力,提升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的质效;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入进行政策宣讲,讲清讲透“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促进政策入脑入心,有效发挥政策案例的引领作用;要紧密结合政法工作职能,紧扣群众需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急难愁盼”的事;要进一步加强重点线索攻坚,因案制宜,灵活运用各种方式,有效解决办案难题,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在打“伞”破“网”等案件查办中的“主攻手”作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指向性明确的问题线索,进行深挖彻查;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市县党委的主体责任、市县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的直接责任,市县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的协同责任,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督导期间,督导组还分别与三门峡市、济源示范区和焦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人员开展个别谈话,听取部分案件专题汇报,并先后深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二、第十八、第八驻点指导组和部分市(县、区)政法单位进行暗访督导。(记者王小萍樊霞陈学桦赵力文成利军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红成安林)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