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执行制度不留缝 健康安全有保证

2020年03月31日16: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三堂值班员,这里是监控中心,后花园东凉亭有游客扎堆,请你前去引导分流........”这只是内乡县衙博物馆恢复开馆后,在监控中心值班人员关注监控时的一幕。

内乡县衙博物馆自恢复开馆以来,严格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对景区公共区域和基础设施实行一日三次的环境卫生消毒制度。景区充分利用智慧景区建设成效,门票全部实行“无接触”实名制网络购票或实名自助购票,全天候监控确保景区旅游安全。游客进入景区必须配戴口罩,并利用红外成像测温仪检测体温,核对身份证与票据,并认真登记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景区每天一名班子成员在监控室带班,发现游客扎堆聚集,在第一时间派值班人员前去引导。在县衙街区和县衙广场为防止人员聚集,安排值人员全天候值班巡逻,及时提醒居民“戴口罩、不扎堆”;在县衙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及景区电子屏上滚动播出内乡县衙入园温馨提示和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坚决把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内乡县衙秉承把“游客健康和景区安全相结合”理念,个别游客对实名登记可能会造成信息泄露不愿配合,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予以配合,旅游过程中不断感受到内乡县衙的贴心服务,真正感受到内乡县衙的做法是真心为游客着想。内乡县衙在特殊时期,以游客安全为中心,真的做到了“执行制度不留缝,健康安全有保证”。(内乡县衙博物馆 王航 供稿)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