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因“腰疼”不能平躺?专家:因骨质疏松引起

2020年03月31日08: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83岁王大爷因为腰痛、活动受限有半年时间了,近几个月来病情更是加重,导致不能平躺,晚上只能在沙发上半坐或侧卧着睡觉,还因为疼痛不能翻身,严重影响睡眠,让王大爷情绪低落,吃不下饭,整个人消瘦不少。看着王大爷被病痛折磨,家人心如刀割,多方就医,都因老人患有“房颤、冠心病、高血压”等基础病,手术的风险较大,家人有顾虑一直不敢手术。

因病情越来越加重,王大爷的女儿联系到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母心灵副院长,经诊断,经诊断,王大爷是因骨质疏松引起的腰第二和第三椎体压缩性骨折,建议住院手术治疗。因年纪大,基础病又多,家人和王大爷心中难免忐忑。为让王大爷及家人放心,入院后主管医生关春雷、副主任医师曹珺,积极完善相关检查,母心灵副院长组织院内多学科会诊,与王大爷和家人详细告知病情及治疗情况,最终确定对王大爷实施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因手术是局部麻醉,王大爷一直是清醒状态,术中难免会因紧张引起血压升高,手术中母心灵副院长和曹医生、关医生、还有麻醉师,一直和王大爷交流谈心。历时半个多小时,手术顺利结束,术后王大爷立即感觉腰痛好转,自行从手术台翻身到推车上,术后当晚即可平躺睡觉。

术后第二天早上,已经能自己下床洗漱的王大爷拉着来查房的母心灵副院长的手激动的说:“这儿技术就是好,要知道我早都来找你了,这个腰疼真的是折腾的我够呛,这三个月我只能在沙发上半坐着睡觉,一动就疼,真是死的心都有了!多亏了你!”

早上7点钟,王大爷的女儿也给母心灵副院长发来短信表示感谢: “母院长,您给他做手术,老爷子安心啊!真是立竿见影,昨天做完手术今天早上可就能自己起来去洗脸刷牙,感谢您为老爷子解除痛苦!谢谢您们!”

面对王大爷及家属的感谢,母心灵副院长说:“作为医生,我能深刻体会到每一位患者面对病痛时的煎熬,为患者消除病痛是每一位医生的责任,患者康复的笑容是也我最大的藉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关春雷 王志略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