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众人齐心协力救治摔倒老人

2021年01月08日15: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1月7日上午9时许,居住在郑州市经八路街道体育社区健康路176号院的赵振华老人在家不慎跌倒,社区得知后,立即协助急救工作人员找到老人家中并联系到老人女儿,送至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7日上午十点,社区突然来了几名急救人员,告知健康路176号院9楼有八旬老人独自在家,不慎跌倒,他们不知道哪个单元,希望社区给予帮助找到报警老人。社区人员赶忙询问摔倒老人名字,并通过系统查到老人居住单元号及楼层。随后一边带领急救人员上楼,一边联系老人家属。老人家属告知家里是指纹锁,她最快要二十分钟才能赶回来。

社区人员和急救人员商量后决定先按下门铃,听听里面的动静,看是什么情况,再决定接下来情况。在社区人员按下门铃后,能听到老人的呼声,在门外松了一口气。

老爷子,不用给我们开门,避免二次受伤。”急救人员朝里面喊道。老人耳朵有点聋,没听到呼声,在里面挪动着开了门。进门后,急救人员简单的给老人做了一番诊断发现老人右腿动一下就疼,和家属电话沟通后,急救人员决定将老人送往郑大二附院。因为老人在衣着单薄,社区人员给老人穿上外衣并拿出毛毯给老人盖上。直到大家看着搭载着老人的救护车离去才深深的松了口气。

“经历过此次突发事件,我深深的感受到我所从事的这项事业是多么的具有成就感和神圣感。”社区工作人员如是说。(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付涌恒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