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哈项目部顺利完成秦北开闭所供电线跨越施工

2020年03月30日16:3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27日00时58分,北京、太原铁路局相继下达行调和电调命令,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的施工人员按照命令在防护员的带领下进场验电,确认、加挂地线,被喻为“京哈第一跨”的秦北开闭所供电线跨越施工拉开序幕。

秦北开闭所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在国内首屈一指。秦北开闭所2处供电线施工,均采用2*LBGXLJ240线,同时跨越津山线上下行、大秦空重车线、柳江地方铁路、秦东联络线上下行、京哈线上下行、津秦高铁上下行共11条铁路,28条接触网线。

秦北开闭所供电线跨越施工属于京哈线大修的控制性工程。每处跨越长度100米,需要北京、太原2个铁路局集团公司配合停电10个供电臂,并且地形高差近10米,环境异常复杂,有效施工时间短,施工组织和实施难度大,需要封挂54组地线,288名员工进行施工。本次施工过程既是对施工组织能力的考验,也是对两端供电线悬挂支柱承受力的考验。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京哈项目部高度重视,从一进场就把秦北开闭所供电线跨越施工作为重点工作。项目经理加强和建设指挥部,北京、太原铁路局集团公司的联络,提前协商确认天窗日期和封锁时间。工程部加强和设计的沟通,多次邀请和组织公司专家、设计到现场踏勘固化方案,根据工期节点提报材料计划。参与施工的京哈项目部三工区认真落实方案,把施工人员分成地线组、起锚组、穿线组、落锚组、拆旧组等14个小组,施工前3天,组织各施工小组负责人到现场进行调查,现场交底和详细分工,并模拟施工程序进行施工前的演练。

经过紧张有序的施工,凌晨3点整,2处供电线在灯光下银光闪闪稳稳当当悬挂到两端支柱上,所有施工人员完工撤离现场,提前5分钟完成施工任务,标志着秦北开闭所供电线跨越施工一次成功。(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郭永良 供稿)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