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三“封”促案件顺利执结

2020年03月30日16: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鲁法官,这下我的房子、银行卡账户、公积金账户能解封了吗?‘老赖’榜和限制高消费也能给我取消了吗?我真是有急事,这些措施对我的影响太大了,请你们一定要尽快解除。”近日,在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当场履行完毕,当事人史某就迫不及待得问着法院。

据了解,汝州市法院疫情期间执行工作不放松,“线上线下”双查控,及时采取“失信限高”,确保案件顺利执结,有效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线上查控第一“封”。陈某申请强制执行史某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案件承办团队通过线上联合查控系统,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资金、支付宝、微信、股票、保险账户等进行查控,并限额冻结了被执行人账户资金。

线下查控第二“封”。通过线上系统查询,以及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被执行人房产信息和公积金等信息后,办案团队依法办理相关手续后,迅速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和公积金中心,将被执行人的房产和公积金进行了查封冻结。

“失信限高”第三“封”。线上线下查控后,被执行人仍未履行到期债务,办案团队依法将被执行人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并下达限制消费令,对被执行人的高消费进行限制,其支付宝、微信等相关功能、办理银行授信、乘坐飞机高铁动车以及子女就读名校、参军就业等受到影响。

最终,迫于汝州法院“三封”的压力,被执行人史某主动和承办法官联系,主动沟通求“解封”,并表示愿意马上支付案件欠款。

“疫情期间,我们法院执行工作不停歇,我们一直对当事人劝诫,一定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及时主动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否则,三封’措施若是还不够,后面四‘封’、五‘封’接续等着,最后还会配一副闪亮的手铐。”汝州市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汝州市委宣传部 崔高阳 杨松播供稿)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