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逐步将工作重点转向经济社会发展

马千惠

2020年03月26日07:57  来源:大河网
 

制图/郭晗

目前我省有226人接受医学观察,将调整和取消不相适应的防控措施,让经济社会发展回到正常轨道

3月25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1场新闻发布会”。

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截至3月24日24时,河南全省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5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在院治疗。自1月21日起,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687人。3月24日解除观察36人,目前有22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河南商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前,在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河南省逐步将工作重点转向经济社会发展,及时调整和取消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相适应的防控措施,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复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回到正常轨道。

张若石表示,同步推进疫情防控与恢复发展,需要在精准防控的前提下,出实招、举实措、见实效,让市场重新有造血功能、让市场主体恢复发展信心。

张若石指出,河南省各地联防联控机制统筹协调,因时因势精准施策,从推出助企惠民政策到简化办事手续,从减税降费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编:于思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