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建立《重点企业名录》 企业动态管理适时调整

2020年03月25日10:2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25日电(智泓)3月24日,河南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40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安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彭水岩就企业可以享受的“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中的相关优惠政策进行了解答。

彭水岩说,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由市工信局牵头,组织市发改委、科技局、文广体旅局等单位,从全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产业以及市政府着力培育的“四大千亿级产业”中进行筛选,建立了全市《重点企业名录》,包括35家领军企业在内,共有1001家企业。其中重点项目企业包括省、市重点工业项目企业。重点企业包括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工业专精特新企业。重点产业包括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四大千亿级”产业包括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精品钢及深加工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文化旅游产业。

纳入《重点企业名录》的企业,主要特点是规模较大、贡献较大,产值较高、税收较高,带动能力强、企业成长性好。

纳入《重点企业名录》中的企业引进的各类人才,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享受“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中的优惠政策。对于35家领军型企业引进的特殊人才,只要经过企业家认可,即使学历达不到,也可以享受优惠政策。

需要说明的是,《重点企业名录》将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实行动态管理,适时调整。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