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抓招商引资 助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24日10:5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17日,邓州市召开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汇报会,总结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情况,安排“一抓三突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恢复经济运行,尽快把受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夺回来,确保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

会上,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金浩指出,全市推进大招商以来,各乡镇(街、区)带着强烈的责任感,直接参与一线招商,全员招商引资工作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要继续锁定目标,坚定信心,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专业能力和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金浩强调,今年是邓州市委确定的项目建设突破年,这是我们进一步聚焦项目建设、着力打开丹江口库区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突破口的重要部署。当前,统筹推进防控疫情和招商引资工作,要坚持“乡镇为主、乡贤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挖掘乡贤资源潜力,争当“招商大使”,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信息、一个机会、一个可能,真心实意“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今后每月要对各乡镇招商情况进行汇总,通过听、看等形式收集问题,把招商工作抓实抓细。同时要发挥好专业招商队伍和企业经营者在信息、人脉、品牌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坚持以商引商、以企引企,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产业集群,壮大综合市场竞争力。金浩要求,要进一步理清招商工作整体思路,做好开工项目服务工作,加快推进工作进度;做好签约项目持续跟踪服务;加强符合发展意向项目的沟通工作,优化工作方法策略;加强谋划项目的深度细化研究,真正钻进去学习研究,找准方向,摸清底数,在实干中攻坚破题,进一步提高招商精准度和实效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大胆走出去,打破过去思维定式,辩证看待困难与机遇,不断拓展优势,全面提升招商能力和水平;对于招商项目,要坚持做到抓大不放小,大项目和小项目统筹招商;要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做好已落地项目服务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过硬的本领和务实的作风,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刘钰 孙东亚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