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忙

2020年03月20日16: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20日,在河南省内乡县赤眉镇四坪村丙森塑业扶贫车间内,工人们正在紧张生产编织袋。

3月20日,车行内乡县赤眉镇,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

走进夹道村嘉敏切纸扶贫车间,十几名工人戴着口罩,或包装、或分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早就盼着开工,大家伙儿干劲十足!现在进车间头一件事就是量体温,要求大家戴口罩、做事不扎堆、勤洗手。”贫困户张景桂说,防控措施严格是好事,这样做起事来才更安心。张景桂告诉记者,平均一月能挣工资1500多元,离家近,还可以照顾家庭 ,自己挺满意的。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镇高度重视贫困户的就业复工问题,与企业建立疫情防控联络制度,积极引导、帮助‘扶贫车间’有序 开展复工复产,确保贫困户疫情防控期间增收不受影响,不因‘疫’返贫。”赤眉镇人大主席刘小凡介绍,目前该扶贫车间复工人 员有30余人,11名贫困户全部返岗。

在四坪村丙森塑业扶贫车间,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紧张生产编织袋。

“复工复产就有收入,当然高兴啦。”65岁的贫困户杨运三说,岁数大了,在扶贫车间打打下手,一天能挣50块。

“每天早上开工前,都要给工人测体温,督促大家戴好口罩,进行厂内消毒,同时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丙森塑业负责人杨柯介绍,当前企业引进了最先进的工艺,每年可生产5000万条编织袋,畅销宛西,供不应求,也带动了本村8名贫困户家门口务工,人均年增收8000余元。

连日来,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扶贫车间有序恢复生产, 助农“家门口”就业增收。( 内乡县委宣传部 樊迪供稿)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