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提前谋划助力外出务工 定时回访解除后顾之忧

2020年03月14日18: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感谢镇里为我找了这么好的工作,上个月我发了5000多哩!”近日,汝州市焦村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在回访外出务工人员秦双杰时,秦双杰满怀激动的说到。

秦双杰是春节过后焦村镇组织的第一批对外输出务工人员的其中一员,目前在江苏省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工作。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焦村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闲散贫困人员外出务工。

“为增加贫困户经济收入,确保年内贫困家庭全部脱贫,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托村干部和扶贫干部提前着手,对各村贫困户家中的闲散劳动力进行统计,对有外出务工意向的人员,登记准确信息。”焦村镇扶贫办主任郭浩博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保证外出务工人员能够匹配适应工作岗位,该镇专门抽调人员同昆山富士康、福建飞毛腿集团、厦门通达集团及省内著名企业进行联系,协调务工岗位;疫情一好转,马上安排了专人对有外出务工意向的人员进行体检、开具相关证明、联系车辆。

“我们通过定时对外出务工者进行回访,及时了解他们的状况及家庭存在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打工,提高家庭收入,过上更好的日子。”郭浩博介绍到。目前,焦村镇已实现对外输出务工人员219人,其中省外209人,省内10人。(汝州市委宣传部新闻科 赵旭灿 焦玉昌)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