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杰:确保值守卡口疫情“零输入”

2020年03月14日15: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工作中的王新杰

人民网郑州3月14日电(智泓)“快,拦住他!他没扫码!”3月13日,正在收通行票的王新杰听到一声疾呼,顺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一辆闯卡的车朝着他疾驰而来,“可不敢让他闯过去!”说话间,他已经跳到了路中间,展开双臂试图拦住这辆车。见状,驾驶员一路鸣笛,猛打了一把方向,擦着他的身夺路而逃。王新杰赶忙拿出手机拨通交警电话,请求支援。还好车辆被附近的交警拦截,驾驶员被带走处置。

王新杰一路跟随来到了派出所,急切地问:“你居然闯卡,你知道后果多严重么?”原来这名驾驶员感觉当前疫情形势好转,思想松懈,嫌扫码排队麻烦,头脑一热才做出这样的举动。王新杰和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驾驶员很快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这是王新杰近期经历的惊险一幕。作为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纪委书记的他,疫情防控一开始就全然不顾自己身患高血压,主动请缨到风险大、任务多、责任重的黄河桥卡口并且在前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担任书记,扛起外防输入的重任。

回到卡口,王新杰看着日益增多的车辆陷入思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复工复产全面展开,进出郑州的人员陡增,每天从大桥上入郑的车辆多达五、六千辆,平均一辆车通过卡口要十几分钟,驾驶员容易产生急躁情绪,不利于防控工作的开展。能不能在严密防控的同时提高效率?”他把目光聚焦到整个流程中最耗费时间的排队扫码和信息登记环节。

王新杰带领同志们将用于信息登记的二维码张贴到黄河桥北端显眼位置,车上的乘客在路上就能完成填写,另外他还把二维码打印在一张张小纸片上,逐一发放给卡点排队等待扫码的驾驶员,大大减少了在卡点等候的时间,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在路旁划出等待区,由工作人员在那里指导,避免造成拥堵。

“虽然当前形势好转,但是我们要咬紧牙关,不麻痹、不松劲,还要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返郑人员特别是重点疫区和入境人员逐一做好体温检测排查,牢牢把控道路交通闸口,确保值守卡口疫情‘零输入’”。王新杰说。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