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市尚店镇老党员积极参与“疫”线值守

2021年08月26日14: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3日上午,在河南省舞钢市尚店镇王庄村村口卡点上,一位身穿红马甲的老人为进出村民进行测体温、消毒、登记,忙碌的身影,熟悉的流程,一看就知道他在防控卡点值守多日了。

他叫陈立有,尚店镇王庄村人,现年76岁,197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有51年党龄,今年七一荣获“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

“虽然他76岁了,但身体还很硬朗,在这次疫情防控以来,他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值守,比年轻人的干劲都大。”王庄村村委副主任姜永顺介绍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是党员,我带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还能发挥一点余热,为村里的群众办点力所能及的事。”正在执勤的陈立有老人边忙碌着边说。

据了解,今年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尚店镇各支部老党员,纷纷主动请缨申请到一线防控卡点值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3日,在各村防控卡点值守老党员数近100人次,正是这些共产党员的忠诚和热血,筑起了一道又一道疫情防控的金色防线。 (舞钢市委宣传部 夏永德 供稿)

(责编:侯琳琳、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