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空中课堂架桥梁 师生互动学教忙

2020年03月13日14: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学日期再次延迟。我县充分利用互联网积极开展‘空中课堂’教学活动,让广大师生有效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3月 13 日,鲁山县教体局负责人介绍道。

鲁山县按照一校一策一科一案原则,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地施策,“空中课堂”有声有色。各学校根据不同学科和学生的实际需求,采取观看电视直播、“钉钉直播和视频”等学教模式,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授课、双向互动;按照学校安排的课程表,按时上课。学生作业的布置与批改在“家校本”小程序中完成;学生学习效果及时和家长沟通,让家长履行监督责任。有的农村家庭没有网络,各级干部就为这些孩子买流量学习;孩子们也很懂事,个别家庭两个孩子用一部手机轮流学习,也从没耽误一天课程。

“面对面教”改为“屏对屏教”,提高质量是关键。为提高“空中课堂”学习效率,课堂师生互动成为一大亮点。尧山中学朱一可老师英语课上提问学生“对某人要求严格”。学生搭:“be strict with sb ”。朱老师马上回复鼓励他们:“很棒,加油!”互动气氛活跃,学生们的参与意识也更加强烈了。

县教育部门定时不定时开展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情况,提出“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强调“谁摸排、谁负责”的原则,全面核实部分学生无法正常参加线上教学的底数;关注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学生的教育工作。

“孩子们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学习,不容易。利用‘空中课堂’,把全民抗击疫情作为爱国教育的题材,给学生灌输爱国思想,让孩子们从小就要有‘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县教体局副局长曹国辉说道。

目前,鲁山县的“空中课堂”正在有序推进,真正实现疫情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预期目标。(鲁山县委宣传部  师红军  张馨丹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