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卖葱书记”销售忙

2020年03月11日15: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真是太感谢王书记了,要不是恁帮俺卖葱,俺和侄子种的大葱就烂在地里了!”日前,河南省方城县官庄村贫困户王修义拿到驻村第一书记王欣东帮他卖葱的钱,激动地说道。

近一个时期,王欣东一方面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另一方面时刻惦记着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着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入户走访、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中,王欣东了解到,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群众的农产品陷入滞销困境。低保贫困户王修义和侄子种植的2万斤大葱进入收获季节,然而因疫情导致交通管制,丰收的大葱堆在地里,无法外运销售。

有收成没收入,贫困户唉声叹气,王欣东心急如焚。

考虑到蔬菜等农产品销售市场暂行关闭,于是王欣东便化身“销售员”,帮助贫困户销售大葱、增加收入。他将贫困户卖菜难的消息发布到微信群、朋友圈,当起了“带货达人”,并发动亲朋好友和方城万众公益志愿者帮忙购买和宣传,在微信朋友圈上引起了爱心企业和郑州、平顶山、南阳等地爱心人士的关注和点赞,许多网友纷纷通过网络购买。

在王欣东的销售账本上,有这样一串数字:3月4日、5日,在方舟城志愿者帮助下共销售大葱5000余斤;3月6日,宇信凯旋城物业、仁和新世纪物业分别订购1500斤,国泰宾馆订购520斤……一捆葱12斤,卖10元;三天卖9000余斤,销售收入7000余元……

短短几天时间,贫困户王修义的大葱由滞销变为畅销,王欣东每天全额兑付了卖葱所得钱款,让王修义和侄子感激不尽。

继去年冬天帮助贫困户卖红薯后,今春王欣东再次充当大葱销售员,同事和亲友调侃他是“贫困户代言人”、“卖葱书记”。

“贫困户的信息闭塞,加之受疫情影响,农产品没有销路,我们帮忙找销路,不能让辛辛苦苦种的大葱烂在地里。最近我正在和县城的商场、超市对接协调,将尽快帮助销售剩余的大葱,解决贫困家庭的后顾之忧。”王欣东介绍,自己作为方城万众公益的带头人,已组织5名志愿者每天帮助贫困户收获、运输大葱,加快销售进度,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保证贫困户持续增收。(方城县委宣传部 张栋察 谭天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