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省重点项目100%复工

叶森 赵海龙

2020年03月11日12:09  来源:开封日报
 

记者昨日从开封市政府重点项目办公室获悉,截至3月9日18时,开封市一季度应复工开工的31个省重点项目已全面复工,另有5个项目提前开工,受到省通报表扬。同时,全市323个应复工开工重点项目,累计复工297个,整体复工开工率达91.95%。

为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开封市多次进行专题部署,发布相关方案、通告、公告等,简化项目审批程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推进重点项目应复尽复,确保重点项目全年目标不变、投资力度不减,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开封市加强组织领导,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分别在工业、建筑、商业、农业等领域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指导小组,全面指导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明确了按照重点领域企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整体性复工复产“三个批次”推进;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又作出了“明确条件,精准指导,全域统筹,应复尽复”的总体决策。制定“五个一”服务机制,明确了责任划分;深入研判疫情对全市经济影响,及时打出政策“组合拳”,出台了《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二十条政策措施》《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政策措施》及一系列专项支持政策等;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帮助企业破解在复工复产务工人员返岗、防护物资供应、产业配套、交通运输通行、融资等环节突出问题,保障全市企业应复尽复;强化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印发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促投资稳运行的通知,全面加快上半年计划开工的180个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保障项目及早具备开工条件,为重点项目复工开工打下良好基础。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