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洛阳志愿服务行政村(社区)覆盖达到100%

王佩

2020年03月08日08: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尊敬的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贵校2019级中医学专业李梁同学,在疫情发生期间,不畏风雨、不计报酬,在卡点值班,给困难家庭送温暖,感谢贵校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大学生……”近日,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人是唐河县文峰办事处郭庄社区党支部,对洛阳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参加抗“疫”志愿行为表示由衷感谢。

疫情期间,洛阳市阳光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首席咨询师蒋庆伟办公桌上的热线电话不断响起。受疫情影响,少数市民出现压抑、焦虑、恐惧等情绪,他们纷纷拨打热线进行求助。蒋庆伟一一耐心倾听,帮他们送去“心灵解药”。

疫情发生后,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中心作用,洛阳市构建“中心(站)+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应急防控工作体系,完善志愿者微信群联系机制,打通线下线上志愿者招募渠道,畅通志愿服务供需对接。

广大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配合街道(乡镇)社区(村庄)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分发防疫物品、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重点人群劝导等相关辅助工作,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提供基本生活保障服务,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截至目前,洛阳全市15个文明实践中心、83个文明实践所、382个文明实践站共建立各种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伍2600余支,开展“阻击疫情志愿同行”活动23万余次,志愿服务行政村(社区)覆盖达到100%。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