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虞城:爱心晚餐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免费午餐

2020年03月05日11: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真是太感谢您们了,包子真不错,还有米粥儿,真好吃啊!”吃着香喷喷的素包子,正在火车站广场排队的虞城县环卫工人杨秀云开心地说道。

3月4日中午11时35分许,天气晴好,气温暖阳。当天,在城区坚守一线岗位的环卫工人吃到了一个又一个香喷喷的素包子。这些素包子是由虞城县爱心晚餐志愿者们免费为环卫工人定购的,这样的大爱义举,虞城县爱心晚餐志愿者已经进行2天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管刮风下雨,不论天有多冷,环卫工人们始终坚守在环卫岗位上,非常辛苦。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经虞城县爱心晚餐发起人袁志勇倡议日行一善,为环卫工人送包子活动,我们志愿者不仅在卡点疫情防控,还为环卫工人免费发放午餐素包子和米粥。虞城县爱心午餐、晚餐志愿者暂设置三个分发地点,每天中午将包子统一由志愿者运送到包子分发处,中午11:30到12:00志愿者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午餐。”正在马牧老街为环卫工人分发包子的虞城县花木兰志愿者负责人高峰丽说。

据虞城县市容环卫处主任卢华民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虞城县环卫工人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环卫工人们每天要对分包路段进行清扫保洁,还要对分包路段两侧垃圾桶、果皮箱进行两次消毒,每天要将清扫保洁产生的生活垃圾运送到垃圾中转站内,由垃圾中转人员按时将生活垃圾密闭转运到垃圾处理厂进行无害化处理。

“虞城县爱心晚餐志愿者对环卫工人的关心,还不仅仅是这一份包子和米粥。”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户念文说,近几年来,虞城县社会各界一直坚持为全县环卫工人每日免费提供爱心晚餐。据了解,3年来,爱心晚餐共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午餐、晚餐5万多人次,并在此基础志愿者们开启了爱心午餐。虞城县爱心晚餐先后举办了“一碗腊八粥 温暖全城人”“共度年初一 千人饺子宴”等活动,使“大爱虞城”形成了浓厚的“做好事、当好人,讲奉献、助他人”的志愿服务氛围,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称赞,不仅为广大环卫工人免费提供高质量的午餐、晚餐,重要的是传递了大爱,荡涤了人心,播撒了福源,唤醒了善根,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为更多的爱心人士提供了更广泛的奉献爱心平台。(虞城县城市管理局 贾震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