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这片红,好心疼!商丘一公益消杀服务队防疫一线显担当

2021年08月21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21日电(慎志远、于思远、肖懿木)8月9日至今,由商丘市虞城县方舟救援队临时组建的公益消杀服务队为虞城县稍岗镇敬老院、物流园、沿街商铺等各核酸检测点和重点隔离人员住所进行了全面消毒杀菌作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任务紧急,商丘虞城方舟救援队志愿者们每天都要穿着防护服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喷雾器在高温下工作5、6个小时。其中,一位商丘小伙脱下防护服后,脸和脖颈通红,肩膀也被喷雾器背带勒红。在场的群众看到这一幕不禁泪目:“真是心疼啊,回去歇歇吧!”

据悉,方舟救援队是一支民间筹备成立的非盈利性公益组织。没有工资,没有假期,但这些志愿者们仍然义无反顾的冲在防疫的一线。“有意义,很充实,做一份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我们会坚持下去的。”方舟救援队队长范磊超说道。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