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流量、发补助 河南一高校助力贫困生战“疫”

王佩

2020年03月05日14: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学生在家上网课 龙开松 摄

“我家没装网络宽带,手机流量已经用了54G,没想到学院还给我们发流量费,太暖了!”近日,家住南阳市社旗县城郊乡刘庄村的洛阳师范学院大二学生小刘,收到学院发来的30元微信红包。原来,为了帮助家中没有网络、手机流量不够上网课的农村贫困学生,洛阳师范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专门给这些学生发去了流量费。

2月17日网课开始后,该校国土与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和辅导员、班主任分批次召开全院学生网络班会,详细了解学生在家的防疫、学习等情况。得知部分农村贫困学生家中没有网络,每天通过手机听课要消耗很多流量后,学院决定为这些学生送去“暖心送流量”专项资助金。

经过快速摸排,最终确定全院4个年级共有151人需要流量补助。随后,辅导员们按每人每月30元的标准发红包给各班班长,班长再逐一发给贫困学生。

“本月接到继续延迟开学的通知后,我们决定再加大摸排力度,扩大专项资助发放范围,争取使每个学生都防疫不误学,开学不掉队。”洛阳师范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中说。

目前,该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等院系也纷纷跟进,对建档立卡学生进行全面排查,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30到100元不等的网课专项流量精准帮扶补贴,帮助学生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阳师范学院及时启动紧急救助机制,目前,该校对所有因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均有相应的资助政策和标准,均根据实际情况予以不同额度的相应资助。

前期调研结束后,学校当即对21名湖北籍建档立卡户学生和家庭经验困难学生每人直接发放隐性补助1000元;学生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新冠肺炎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或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予以2000—3000元的特殊困难资助;对因疫情影响导致产生或加重家庭困难的其他地区学生,经审核确认后每人发放临时性补助300—500元;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和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实际情况,后续还将对上述人员予以适当安排。

(责编:常力元、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