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一小教材这样安全发到位

2020年03月04日23:3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分装课本

3月3日,郑州市金水区纬五路第一小学的3900多名师生全都领到新学期的课本啦!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面对师生线上教育教学的迫切需求,学校近4000师生的教材(一万多册)如何尽早尽快发放到位,一直牵动着纬五路第一小学领导班子的心。

学校以防疫第一、减少接触、快捷方便为前提,依据校情、生情,制定了几套教材分发的工作预案。在校长张丽娟和党支部书记史文娟的带领下,一支由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团员组成的先锋队迅速展开工作。学校在确定好科学安全有序的分书策略后,提前将包装场地以及所有的教材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先行购置装书用的档案袋。党团员教师纷纷报名,很快组成了“党员先锋小分队”和 “团员志愿者小分队”。 他们佩戴口罩、手套、消毒、测温,紧张有序的对教材进行消毒、整理、分类、打包。

根据预案的操作流程,张校长安排先以四年级师生领取教材为例进行实践,并总结出更快更便捷的方法。她也再次组织班子成员进行商讨,决定由各年级长先给老师们召开会议,强调细化领取方式、领取时间以及注意事项。

学校将具体的领书及送书方案进行部署。为了安全,各年级各班实行错峰领书、分片送书。各班预约时间到校领书,提前摆放在桌子上,不排队,无接触。在领书的现场,家长们按照学校的要求,保持1.5米的距离,佩戴口罩,整齐有序的排队领书。现场工作人员对每位家长进行领书前消毒,以确保万无一失。原计划每个班级领书时间为20分钟,由于准备的扎实细致,一个班级仅用10分钟便领取完毕。

对于部分家长不能到校领书的情况,各班主任和家委会成员按照事先分好的区域,规划好路线,联系家长,沟通时间,逐一将书本送至每位家长手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教师依旧可以用自己的光与热,照耀并温暖身边的每个学生。

非常时期,非常措施,家长和学生对学校如此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健康非常感动,纷纷点赞感谢!

从 3月1日到3日,仅用三天时间,一万多册教材就这样全部发放到每位孩子手中。金水区纬五路一小的党员教师关键时刻主动担当、守土尽责,用行动实际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言传身教为学生上了生动一课。(金水区纬五路一小王磊供稿)

(责编:慎志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