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复工复产】洛阳:开标“不见面” 高效又安全

2020年03月03日16: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3月3日电(王佩)近日,借助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投用的“不见面开标大厅”线上平台,“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主变电所外部电源廊道土建施工监理项目”顺利完成招标程序,进入下一阶段工作。

“在严格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各项规定,确保社会公共利益和招标投标活动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该平台将为我市重大民生项目的顺利推进创造条件。”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工程交易科负责人说。

因受疫情影响,洛阳市不少项目发布公告,暂停招标程序。为推动洛阳市重点民生工程有序复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开展课题攻关,按照“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总体思路研发出该平台,并于2月24日上线。

“以前需要投标人从天南海北聚到一起,到现场参加开标,这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仅不方便,而且风险很高。”洛阳市某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韩阳说,利用“不见面开标大厅”线上平台,投标人登录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在投标截止日前,把加密的投标文件上传至“洛阳市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指定位置。开标时,登录远程开标大厅,在线进行文件解密,通过文字、音频和视频的形式,向现场专家等进行答疑澄清。

“‘不见面开标大厅’线上平台对我们投标方来说,解决了不少现实难题。”洛阳市某科技公司负责人刘会兵表示,将传统的实体开标场所搬到网上,投标人在网络覆盖到的任意地点都能参加开标,不仅有利于疫情防控,而且节约了到现场开标产生的交通、住宿等费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对于缓解中心开标场所压力,提高开标效率,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最多跑一次”,改善营商环境等具有积极意义。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