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技能 稳就业 开封市大力推进“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

2020年02月27日17:2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提技能、稳就业工作,开封市人社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国家4部委关于应对疫情鼓励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要求,采用“互联网+职业培训”方式,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为强化“出彩开封”的人才支撑,从2019年起,开封市用三年时间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8814万元资金,面向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劳动力等城乡各类劳动者,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7万人次以上,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疫情期间,开封市职业技能培训坚持停工不停学,停业不停训。一是广泛宣传。鼓励引导劳动者抓住“河南终身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平台(http://116.255.142.113:8010)”“中国职业培训在线”等平台参加免费开放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机会,做到“停工不停学,停业不停训”。二是深入企业。市人社局领导带队,深入瑞创通用机械、瑞通灌排、九泓化工等企业,为企业送政策,了解企业在职工培训方面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帮助企业度难关战疫情。三是扎实推进。各技师学院利用网上直播、在线答疑、在线测试等多种线上培训形式,开展职业道德、工匠精神、安全消防、健康卫生等职业素质和技能理论课程教学,搭建起了学习和互动交流的桥梁,保障了奇瑞汽车、开封东大、开封炭素、康诺药业等企业2053名新型学徒制员工技能培训学习进程不耽误,教学内容不缩水、学习效果不减分。(开封市委网信办 王予杰 张艳艳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