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 党员先锋在行动

2020年02月26日16:5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0年的春节,面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中铁电气化局电力变电分公司按照公司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调度安排,及时解决疫情防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强化与各项目部、作业队的日常联系,形成疫情防治工作合力。

大年初二,分公司党委书记陈有民在值班期间,对大连地铁维护项目和南水北调电力维护项目进行疫情期间工作部署,为确保两个维护项目的人员健康,要求项目经理和党支部书记现场盯岗,购置口罩、消毒液、温度计等防护用品,每日上报人员健康状况,对工作场所、生活场所以及车辆进行日常消毒,截止今日,两条维管项目未出现确诊病例,有效的防护措施获得了业主单位的好评。

2月2日,祥云社区主任打来电话,“陈书记,疫情形势严峻,祥云社区需要设置卡控点,分公司可否提供一些帮助”,放下电话,陈有民当即联系还在家中休息的办公室主任赵国耀和安质部部长聂延专,大家放弃休息时间,立即到岗,一支以分公司党委书记陈有民为组长的党员先锋岗迅速成立起来。

防疫卡控点需要的桌椅板凳和电源电线很快就布置好了,社区人手不够,党员先锋岗的同志们积极充当起志愿者,同时还为社区值班人员送去牛奶、方便面等慰问品。

分公司严格摸排全体员工健康状况,购置口罩、消毒液、酒精、温度计等防疫物资,设置专员对办公室进行每日清洁消毒。疫情期间,分公司机关本部人员采取居家办公,对出入办公楼人员实施严格管理。

面对新冠肺炎的肆虐,中原铁军为打赢这场战“疫”而不懈努力,广大党员干部将初心与使命化为身体力行,坚定信心和决心,集结党旗下,冲锋第一线。(中铁电气化局 凌云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