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乡贤:为家乡战“疫” 助脱贫“清障”

2020年02月20日15: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邓州籍在外乡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战“疫”战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凝聚力量,发挥才智,在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王文栋,是一位有着20多年党龄的在外企业家,得知家乡的疫情后,多方调货,筹集到30吨价值30万元的84消毒液,无偿捐献给该市医院。该公司负责河南的区域经理李根说:“王总经理得知家乡抗击疫情紧缺物资的消息后,就给我打电话,一定要做好对接工作,要把他心系家乡的这份爱心安排好。并通过我,向家乡的父老乡亲问好,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干部职工问好。”

“现在最辛苦的就是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本是阖家欢乐的日子,但是他们却放弃假日休息,日夜守护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加班加点摸排登记,只为守护百姓健康。虽然力量有限,但希望能以我的绵薄之力与家乡百姓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家冯杰说道。得知家乡疫情防控医疗防护物资紧缺,他立即通过多方联系筹措医用酒精600余斤,支持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在战“疫”战贫这条路上,邓州籍在外乡贤一直在行动。邓州籍在安徽工作的爱心小伙王根堉捐赠75%酒精一吨。按照捐赠者意愿,这批物资交付该市中医院,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

邓州籍在外成功人士张松,帮助家乡打赢疫情防控战,捐赠价值6万余元的大米、面粉等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同志提供生活保障。

邓州驻郑党总支书记冯学良组织邓州籍在郑州爱心人士陆续捐赠11吨84消毒液、1.1万个医用口罩及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控物资。

在邓州,这样无私奉献的乡贤故事还有很多,他们或支援家乡,或驰援疫区,有的捐赠医疗防护用品,有的捐赠常用生活物资,各尽其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邓州市扶贫办习中洋 盛志国 郭天曙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