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古城街道:“爱心灯”点亮振兴路

2021年06月25日08: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群众需要什么,咱们就做什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邓州市古城街道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取意见,把群众反映突出的缺少路灯问题,纳入民生实事清单。

“真想不到,这么短时间内,咱家门口路灯就安装好了,晚上亮堂堂的,感觉心里也亮堂堂的。”“是啊,这才几天路灯就亮了,晚上从城里回来也踏实,接送孩子也方便了。”“这些都要感谢咱这里的党员干部和好心人。”……近日,古城街道建新社区黄中组居民提起社区安装的路灯就赞不绝口。

建新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之前一到晚上,附近的主干道路灯火通明,但离此不远的黄中组却一片漆黑,与明亮的周边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以前,因为黄中组没有路灯,一到晚上黑灯瞎火,居民下班,接送学生放学回家不方便也不安全,群众意见较多。”建新社区黄中15组组长赵先红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见初心。5月13日,该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到建新社区黄中15组、16组现场勘查后,召开便民工作会。

“咱共产党就是为群众服务的,要想方设法解决好群众的问题。现在资金紧张,如果发起爱心倡议,凝聚大家力量,应该能解决问题。”面对社区缺少资金的现状,该街道分包建新社区的机关党员干部在与社区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后达成共识。5月15日,社区干部在黄中15组、16组发起爱心捐赠活动,联系居民和在外乡贤,积极进行爱心捐赠,全力以赴补齐照明短板,为市民打造安全的夜间出行环境。

“身为组里的一员,建设黄中组,我义不容辞。”“我的根在黄庄,家乡有需要,我必须支持。”……党员干部的爱心捐款倡议书一经发布,黄中组党员群众和在外乡贤积极响应。

最终,赵先红动员该小组居民赵先滨等33名党员群众慷慨解囊,爱心捐款1万余元,购置太阳能路灯31盏;黄中16组组长程心周动员在外乡贤程道恒、程正林和小组党员群众,爱心捐款1万余元,购置太阳能路灯32盏。

“路灯安装交给我,这事我来做!”5月23日,太阳能路灯到位后,赵先红率先接下安装路灯的任务,带领组里有安装经验的3名居民,实地查看路灯安装位置,晚上加班测试安装效果,忙活了3天,义务将所有路灯安装完毕。

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齐心协力办实事。”“谢谢你们,辛苦了,必须给你们点赞。”路灯装好后,晚上看着60盏“爱心灯”亮起来,该区域110余户群众的脸上挂满了笑容,一个劲儿地夸赞。(邓州市扶贫办邓波 马文涛 曹阳玉)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