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刘红涛

2020年02月19日08:01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7日,河南省春季农业生产暨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副省长武国定参会并讲话。他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带来了不利影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恢复。要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突出抓好麦田管理、蔬菜、畜牧生产、春季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加强农资供应,搞好春耕备播;要加快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农产品加工和农资企业优先复工复产,精准解决用工难题,保障道路运输畅通,用足用好扶持政策;要坚定不移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决心不动摇、目标不能变、任务不能减,解决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贫困地区农产品“卖难”、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扶贫政策落实、重点县村帮扶等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部门协作配合,转变工作方式,努力在大战大考之中交出满意答卷。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