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岐伯山医院收治首例患者

何可

2020年02月17日07:39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6日12时许,郑州岐伯山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收治了首例患者。

  记者在隔离病区门口看到,透明的玻璃幕墙内,3名身穿蓝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等待。随着一辆急救转运车驶来,病区门缓缓打开,随车医护人员捧着患者的黄色脸盆等用品,陪伴患者走向病区。

  患者刘先生45岁,禹州人,2月8日因干咳、发热,自行到河南省省立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其间体温曾高达39.3℃,目前其肺部影像学检查为疑似新冠肺炎。

  此前,来自郑州市一院、市二院、市三院、市中心医院、市七院、市九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市骨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226名医护人员,已于2月13日正式入驻有河南版“小汤山”之称的郑州岐伯山医院。2月15日下午,所有医护人员进行了全流程的接诊演练。

  当天上午11时,在医院综合楼前,100余名医护人员面对党旗举行了简短的接诊宣誓仪式。

  “我们已经做好了全部的准备工作,可以正常接收新冠肺炎确诊、疑似和危重症患者。”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许金生说,首批开放三个病区91张床位,包括普通病区64张床位、隔离病区17张床位、危重症病区10张床位。

  据了解,为了保证隔离效果,岐伯山医院突出了功能性模块化设计,高于现有传染病的防护隔离标准。病房住院区、接诊观察区、医技综合区三大功能区相互独立,以门禁隔离。接诊病人检查、医护人员通行、住院病人进入医技楼复查或进入手术室抢救,均设计为相互独立的流线,避免交叉重叠。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